ID487576998

我是四川五月花专修学院老师

教育类节目始终PK不过娱乐综艺节目

现在娱乐综艺节目、电影、包括电视剧,尤其是一些小鲜肉参演的综艺电影和电视剧格外的火热。不知道现在的人们到底是怎么了,好像只在盲目的追热度追潮流。茶余饭后讨论的是这个谁那个谁某某某演了什么电视剧挺好看的,已经看到多少集了,然后共同聊聚一起然后明天又是哪个电影要上映了可以去看一下。后天又是哪个小鲜肉上了哪个综艺节目,一定会去准时观看。有些人关注的都是明星的八卦或者是电视剧各种东西都很有兴趣,但是跟教育有关的这种综艺节目,这类节目完全收视率就一般,始终赶不上纯综艺节目。

值得一看的教育来节目:

《超级演说家》明星为导师,带队学员,以现场演讲比赛的节目。

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》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是一项在中国大陆地区举办的汉字听写竞赛,以在校学生作为竞赛对象。形式类似于始于1925年的全美拼字比赛,以此提高学生学习汉字及中华文化的兴趣,并促进传承文化。

《朗读者》以个人成长、情感体验、背景故事与传世佳作相结合的方式,选用精美的文字,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,节目旨在实现文化感染人,鼓舞人,教育人的传导作用,展现有血有肉的真实人物情感。

《见字如面》以明星读信为主要形式,旨在用书信打开历史节点,带领观众走进那些依然鲜活的时代场景、人生故事,去触碰那些依然可感的人物情状和社会风物,重新领会中国人的精神情怀与生活智慧。

《中国诗词大会》是科教频道自主研发的一档大型演播室季播节目。本节目以“赏中华诗词、寻文化基因、品生活之美”为宗旨,邀请全国各个年龄段、各个领域的诗词爱好者共同参与诗词知识比拼。

看了以上节目的人,应该了解,还是比较受益的。关于有教育意义的节目大家都没有追捧,为什么会追捧娱乐新闻?不管是看综艺看笑点还是看八卦,人应该活到老学到了,应该支持教育类的节目,多学一点东西。比如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》,以前有些生僻字我都不认识,看了这个节目后,这些字我不仅记住了读音和怎么写,还知道了什么意思。我觉得这就是我的进步。在学习还是在工作的我们,我们完全可以利用业余的时间看看这类教育类的节目,也是增强自己的课外知识。学习本身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,积累学习到不断的积累,坚持不懈的过程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