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87576998

我是四川五月花专修学院老师

挫折教育对不对 我没有经历过但我很认可

教育也分为很多种,比如:良性教育、溺爱、棍棒式教育、挫折教育。就前几天,乐嘉带女儿暴走沙漠七十六公里,做为父母的都在讨论,这种教育是不是对的?

我个人觉得挫折教育没有什么,父母的教育没有什么对与不对?只是说孩子能不能接受,那么像乐嘉的这种挫折式教育,孩子在行走沙漠的过程中,肯定是吃过苦、受过累,没有经历的过孩子是不能体会的。最终的结果是孩子经过四天她终于成功了,跟着他爸爸走出了七十六公里的沙漠,不得不佩服这样的父亲!因为像我出生在九十年代初,国家计划生育政策,多数家庭都是独生子女。虽然那时候条件不太好,父母只有一个孩子的原因,从小受父母的比较溺爱,导致九零后很多孩子性格以自我为中心。

像挫折教育我也是没接受过的,多数独生子女在家里,都是自己做主的,父母也会听取她的孩子的意见,经过挫折式教育的孩子,不管在以后承受压力还是遇到困难,他都会坚持迎刃而解。但是没有经过挫折教育的就像温室里的花朵一样,有风吹雨打就枯萎凋谢了。经不起任何的压力以及困难,想到困难首先想到的是放弃,有压力想到的想到的就是如何解压,缺少的就是克服的精神。这对乐嘉和他女儿来说是他们这辈子最难忘的记忆。

这几天我也有在和朋友讨论,如果是你的儿子或者是女儿,有这样的一次活动,你愿不愿意带他去参加,我这个朋友也是属于比较宠爱孩子的这一类家长,担心孩子吃不消,坚决不会参加。其实我也能理毕竟要孩子也太小了,如果万一因为这事给孩子心理造成一定创伤,也是关系到孩子一辈子的事情。


评论

热度(2)